close

忘了當初為什麼會一下子就決定買下飢餓遊戲三部曲

而且在上班時看到簡訊提示已經寄到超商時

忍不住請了2小時的補休

只為趕快拿書回家看

盒及  

果然

這三本書

花不到我1星期的時間就啃光了

我之所以能狠快看完的原因

在於

他應該算是"青少年讀物"

雖然3本書加起也有一點厚度來

心想男女主角都才17.8歲

17.8歲的人能革什麼命呢?

這種劇情對年近不惑的我來說

真的沒什麼說服力

但因為喜歡也想知道書中幾個角色的發展

也想知道這飢餓遊戲如何能寫出3部曲來

所以巴不得趕快讀玩

最喜歡的角色當然是比爾

因為在劇情中"暗戀"的那個人總會引起我的憐憫心

再加上他一心一意只為成全女主角更是讓我感動

還有黑密契跟蓋那

雖然蓋那在第二集中途就死了

角色琢磨不多

但這種曖曖內含光的人永遠都是我的偶像

至於黑密契

我很同情他多年來一直扮演"導師"的角色

看著一個個孩子在遊戲中喪命

難怪他要用酒麻痺自己

我喜歡的角色就以上3個

至於女主角跟蓋爾呢

我覺得女主角是一個很自私的人

什麼事都只先想到自己也很任性

蓋爾呢?

太激進太憤世忌俗了

所以這2個角色較難打動我

如果故事的最後這2人在一起

我可能會翻桌

還有故事中每一本節尾帶出的引子

都為下一本書埋下伏筆

不會令人有為了說故事而說故事的味道

革命的大結局也不是搞個"皆大歡喜"的局面

反倒道出了"人性"

我想

都是這本書成功的原因

634620403019041250  

鳥人計畫

是日本推理小說暢銷作家"東野圭吾"的作品

之所以會買這本書是當初在買湊佳苗的書時

看到裡面附的一些書籍簡介

加上我本身就喜歡看推理偵探類的故事

所以

想說先買一本入門書來看看

這本書的編排是很有趣的

故事開始沒多久

就已經知道犯人是誰

所以整本故事的重點

反而是在探討犯人用的手法及犯因為何

故是的結局也令人不勝唏噓啊

不過日後這類的書我應該會傾向去圖書館借來看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