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毛地帶 

終於

歷經半年的時間

我將這3本書看完了

我還蠻配服我自己的

除了上集

我花了3個月時間看玩

(中間跑票看別的書去了)

因為前面一大半講西伯利亞的事情

我實在是很難堅持下去

還先去看了一下日劇版本

不過

就在讀完第一本後

閱讀中跟下兩冊時

突然茅塞頓開

1個禮拜2本書讀光光

為什麼可以如此神速呢?

拜日劇之賜

有了印象後要走入書中就更容易了

"不毛地帶"的內容

從二次世界大戰講到戰後約30年日本經濟變革

藉由主角壹崎正在商場上經歷

身為讀者

彷彿也跟著主角經歷一次次詭譎多變的談判舞台

當然主角身為軍人的背景

所以讓他一直堅持即便從商也要從國家大局著想

哈哈哈~~~

關於這一種想法

我基本上認為

無奸不商

不相信世上真有這種商人

還有主角跟秋津千里那樣的情愛

主角太太還在世時

他們倆的曖昧令我不恥

因為我覺得精神出軌遠比肉體出軌更不可原諒

主角太太過世後

也無法說服我

感覺就是男的大男人

女的也太委屈了

讀過不毛地帶後

我實在是對作者山崎豐子深感佩服

綜觀他所寫的書籍

白色巨塔、華麗一族、不沉的太陽

都是改編成日劇的大戲

這些不同故事中涉及的背景、年代及許多專業的領域

作者能涉略如此之多

背後下的功夫及蒐集資訊的團隊絕對都功不可沒

接著我應該會買"華麗一族"來看

(白色巨塔跟不沉的太陽我都看過日劇了)

二話不說

買書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