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愧違已久的閱讀筆記

終於

又重現江湖了

先前看了千禧三部曲後

又看了三崎豐子的不毛地帶(上中下三冊)

目前看完了上册,等另2冊也看完後再一起分享

倒是3月份

我利用3天2夜的宜蘭之旅

看完了小路幸也的東京公園

以及

湊佳苗的為了N

634565106461246250  

這本書當初是在COSTCO跟不毛地帶一起買的

買的原因除了COSTCO 下殺到將近6折的價錢令我忍不住衝動想一直掃書外

還有一個原因是

我相信不毛地帶一定是無法快速閱讀的

我需要一本可以當小品的書

所以就選了"東京公園"

從我選書的方向

可以說我是個喜歡窺探別人隱私的人

哈哈

因為當初看了東京公園的大綱介紹後

我也好想知道那少婦到底有什麼秘密喔

結局呢???

當然稱不上什麼秘密

在我看來都還覺得很遷強

但對於男主角與另2名女性結果會如何

我倒是很喜歡作者的留白

故事結局並不一定要以"在一起""結婚"來當做完美句點

因為現實生活中有許多感情也是無法歸類的

0010518977  

若將東京公園歸類為溫馨小品

那麼"為了N"就顯得黑暗

若是看過被翻拍成日劇"告白"的人

就不難理解我所稱的黑暗

因為他們的作者都是"湊佳苗"

我不敢看"告白"這本書

光聽同事看過電視劇的敘述

我明白我無法接受湊佳苗用那麼冷漠的文字來表現人性的算計、報復

但是看到湊佳苗其他書籍的介紹時

又令我忍不住蠢蠢欲動

因為我喜歡推理類的書籍

大學時

幾乎看完了赤川次郎的作品

因此對日本書籍並不陌生

也覺得同屬亞洲人

故事裡的文化氛圍較容易理解

這次

終於忍不住

先買了一本"為了N"來試一下水溫

這一試

我知道我慘了(我已經上博客來去買作者的其他書了)

這本書的章節是用運用不同人稱描述事件的發生

一開始

我都覺得還好

只是很想知道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但到故事的中後段時

我常常都帶著"皺眉"的表情

書中開始提到故事主角們的童年對他們造成的影響

以及那很變態的"極致的愛"

我更好奇"湊佳苗"這個人

為什麼她故事中的主角總是充滿了許多偏激的思想呢

不諱言的

這是一本會讓你停不下來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