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朋友聽到我自己做小點心時,第一句話都是"好強喔~",聽的我很不好意思,因為,大部分有經驗的人都會說:真的一點都不難!真的!!!,只是需要時間而已"。

     "草莓果醬"這食物也是一樣的道理,食材隨手可得,連電動攪拌棒都派不上用場,手指頭有力氣捏碎草莓就好(這件事2歲小孩最愛作,這次份量不多自己先試作,明晚就可以帶著小鬼一起玩)

     草莓果醬在網路上食材變化很多,有人單純草莓、砂糖,有人用冰糖、麥芽糖,有人多加檸檬汁,再有人加蘋果泥、紅酒......

     我參考的作法是孟兆慶老師的作法http://ideas4mylife.blogspot.tw/2011/03/blog-post_7320.html

     喜歡這個材料的原因是因為我偏愛冰糖及蘋果泥這2個食材,也完全不用吉利丁或洋菜這一類食材,因為蘋果本身也有許多水果膠,可以讓果醬自然凝膠,孟老師的做法很簡單,看一眼就能記得,也不需將講義放在身邊邊看邊作。

     我準備的材料沒孟老師這麼多,大概抓個比例,份量如下:新鮮草莓220公克、碎冰糖80公克、蘋果泥15公克、檸檬汁1大匙

     前一晚先將洗淨的草莓跟冰糖混合後放再放冰箱冰一晚,孟老師說冰5小時,我自己除非是假日要做,不然平日睡前放進冰箱,早上起床後續動作,或是出門前放進冰箱,下班後回家繼續完成,更符合上班族的時間。

     冰糖跟草苺拌在一起時,我自己跟2隻小鬼都吃了一口,哇~~~真是太甜蜜的滋味了,小鬼以為現在要給他們吃的,嘴巴一直湊過來,我像狠心的後母一般(後母也有慈祥的),趕緊將草莓放進冰箱,還再三緊告他們不可開冰箱偷吃。

IMAG1396

隔天早上,從冰箱拿出來的草莓已經跟融化冰糖結合了,心裡暗想草莓應該已經吸飽冰糖汁了吧

IMAG1398

再來就是削蘋果泥跟檸檬汁,我偷偷放了一些檸檬皮屑,希望草莓封罐開箱後儜飄散出更清香的味道。

IMAG1401

在準備食材的同時,可以把玻璃瓶、瓶蓋煮沸消毒,坦白說,孩子的奶瓶我都還沒這麼認真消毒過呢

IMAG1403

消毒過的瓶蓋倒扣排乾水分

IMAG1409

  另一邊用中大火煮沸的草莓醬將蘋果泥、檸檬汁倒入後轉小火繼續攪拌

IMAG1411

  不時撈出浮在表面的白色泡沫

IMAG1413

  煮到白色泡沫幾乎沒在浮現,醬汁成濃稠狀後就要趁熱裝罐了

  從開始煮醬汁到準備裝罐我大約花20分鐘時間

IMAG1416

    我準備的總材料約300公克,煮出來裝罐後約裝進1個50ml,1個100ml大小的罐子裡

   這個色澤我很滿意,味道我也邊作邊試,因為我不喜歡太甜的果醬很容易吃膩,但我想熱熱的吃跟冷藏後再來吃,味道上還是會有差別

IMAG1419-1  

接下來要做的就是,乖乖上班去,讓果醬自然冷卻,這段時間都別動"她",這樣凝膠的狀態會更完美,之後再放進冰箱冰2~3天,自然熟成風味更加,哈哈~這些是書上說的,新手的我就多聽前輩的話,耐心的等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