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因為bo哥要去看牙齒

且這次醫生說要約1小時的時間

為娘的我早上出門一忙就忘了帶本書在身上

趕緊到診所附近的書局找本書好打發待會漫長的等待

離牙醫師預約只剩10分鐘的時間

實在不好仔細的篩選書籍

恰巧

在79折區看到這本封面色彩很吸引我的書

再加上他的作者是赫赫有名的劇作家"野島伸司"

跟我年紀相仿的捧油

就算沒聽過這個名字

總也聽過"101次求婚"吧

就是出自野島伸司之作

很好奇一度寫作風格變的"灰暗"的野島伸司

這次的作品如何再次感動人心

很快的、輕鬆的...趁著bo弟在奶媽家過夜的夜晚

我在不到半天的時間把他看完了

然後

我要說

其實

我沒有很感動

因為我太理性

而且我覺得是書摘把感動的部份寫的誇張了

但不至於讓我把書丟下不想看

因為故事中帶點迂迴懸疑

我還蠻想知道故事的發展

還有

我很想看他被演成日劇

因為

不知脽可以演出故事中那有性別認同障礙的男?女主角

另外

若故事可以窺見一個國家的文化

我只想說

日本青少年的性尺度遠比我想像中開放啊

不過

從這本書我認識了一個名詞"性別認同障礙"

也明白"性別認同障礙"與同性戀是不同的

同性戀是指清楚自己的性別,更清楚自己喜歡同性的對象

性別認同障礙則是無法認同自己的性別,而喜歡上同性

很難懂嗎?我看到後半段才搞懂

想搞懂的或想知道日本青少年性尺度有多開放的

現在去買來看就會懂了

哈哈~~~

以下介紹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為了拯救摯愛的人,你願意毀滅自己嗎?」

  氛圍獨特的野島世界觀、發人深省的絕妙對白,日本萬千讀者感動推薦!

  融合「未成年」的黑暗、「101次求婚」的純愛、「一個屋簷下」的溫暖,日劇大師野島伸司又一話題作!

  基於上一代的情誼,清人、哲也、直紀和望四名男孩,從小比鄰而居,打從一出生就注定是好朋友。

  初春出生的清人,腦袋聰穎、個性溫和,眾人吵架時是扮演和事佬。

  仲夏出生的哲也,個性衝動、率直,但極有正義感。

  秋天出生的直紀,從小最喜愛的人物是「嚕嚕米系列」的「司那夫金」,個性也像雲朵般飄浮不定,八面玲瓏的個性讓他最有女人緣。

  趕在三月最後一天出生的望勉強擠進同一學年,由於早產的緣故體弱多病,加上比女孩可愛的容貌,使他自小便是四家人捧在掌心中的寶貝。

  可是,望的身體是男生,心是女生。

  面對殘酷的現實,溫柔又美麗的友情、親情與愛情,能否給予救贖?

  日本萬千讀者推薦,知名劇作家野島伸司又一感動人心的話題作。

作者簡介

野島伸司

  一九六三年生於新潟縣。一九八八年以「有時像個沒媽的孩子」獲得第二屆富士電視台青春劇本大獎,由此成為劇作家。著有「101次求婚」、「一個屋簷下」、「高校教師」、「人間.失格」、「未成年」、「聖者的行進」、「世紀末之詩」、「冰上悍將」、「沒有玫瑰的花店」、「理想的兒子」等多部劇作,以及小說《天鵝湖》、《兔子精靈》、《蘇格蘭警場愛情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