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CA5Q0RTT  

一本關於回憶與遺忘的書

  村子裡流傳著一個故事:

  某年夏天,迪爾瓦特家花園裡的蘋果樹竟然一夜之間開花,

  到了隔天中午,滿樹的白花卻像失去活力般紛紛飄落。

  整個花園下起了一場夏日白雪,那一夜的祕密也隨著落下的花瓣而埋葬。

  許多年後,外婆的葬禮讓艾莉絲回到了這個從小長大的村子。

  自外婆從蘋果樹上跌下來的那一年開始,她生命中的人事物便一件一件從記憶裡消失。

  芳華初綻的年紀卻突然病逝的安娜姨婆、英格阿姨無緣的情人和墜樓身亡的表姊蘿絲瑪莉,

  艾莉絲穿梭在外婆留下來的大房子裡尋找過往的影子,

  發現了掩埋在家族記憶之中盤根錯節的愛與悔恨。

  空氣中熟悉的蘋果香味讓悲傷隨之濃郁起來,不斷湧現的過去讓艾莉絲終於明白,

  原來遺忘的方式有許多,而回憶,竟是其中一種……

(摘路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偷懶的我很少寫故事大綱

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會寫的漏漏長

偏偏我又沒那麼多時間來寫

所以

從博客來網路書店摘路故事大綱給大家看

是讓大家最快認識這本書的方式

第一次被這本書吸引是在7月份時

那時在新月廣場的誠品裡

深深的為此書的封面所著迷

好舒服的配色

但那時沒法下定決心買下她

1個月後因為即將到來的台南行

又有搭長途車程的機會

於是在書店看到他時

馬上拿了就去結帳了

比起我前一陣子看的書

這一本書的厚度算是小case

只相當於正在看的"華麗一族"其中一冊

(華麗一族有上'中'下三冊)

又或許先前看的書都有大時代大背景

"蘋果種子的滋味"感覺上就小家子氣了

講述的就是一個家族老中輕三代女性的故事

我其實很懷疑

這一本書怎會是德國什麼暢銷多年的小說

因為我覺得

故事裡不管人物個性的描寫、事件的發展...

一點都不細膩

看完後

我還真不知到底這家族有什麼恩怨好掛計的

真的在在平凡不過的事情了

還是被作者寫的太雲淡風輕

感覺上作者所構思的內容因該是豐富的

但文字內容卻讓人覺得只聞樓梯響

更深的更需要被敘述的東西都沒出來

又喜歡用一堆花啊樹啊一夜變色

來強化事情的嚴重性

阿我就看不出有什麼嚴重啊

我覺得若我的文筆夠好可以寫出我同事家的恩怨的話

都比這本書有看頭

而且

真覺得

歐美人士的性觀念真的開放許多

外遇好像也是輕而易舉的事一般

哀~~~

人家我真是單純的多囉

cc....

 後記

買這本書的同時

我在書店裡猶豫了好久

終於拿起了一本"被囚禁的音符"

  

image

四歲的那一年,因為家中的一場意外事件,凱莉突然失去了說話的能力。如同一捲空白錄音帶,再也播放不出歡樂天真的兒歌,只剩下無盡沉默。

  唯一能從空白中讀懂凱莉的人,不是她最親愛的媽媽與哥哥,不是每週輔導她兩次的老師,而是從小與她一起長大的好朋友,珮翠拉。珮翠拉就像是凱莉的聲音,能替她說出心中所想,更保護她在學校不被欺負。

  然而,一個看似尋常的八月清晨,凱莉與珮翠拉卻無故從家中雙雙消失!就在警方準備展開搜索之時,竟看見渾身傷痕累累的凱莉,從附近的森林中逃出,而她,手裡還拿著珮翠拉的項鍊……

  一樁突如其來的離奇失蹤案,與兩個女孩的動人情誼,竟牽扯出一個隱瞞三年的無聲真相,以及數個家庭的祕密與無奈。這就是為海瑟.古登考夫贏得美譽的首部作品《被囚禁的音符》。書中以數個角色交叉敘述的方式,細密穿織出令人震撼不已的結局,劇情的強大張力與閱讀的緊張情緒,宛如主角凱莉的沉默,終在真相揭曉的剎那,衝破禁閉,化為聲音迸裂而出。

  一樁突如其來的離奇失蹤案,與兩個女孩的動人情誼,竟牽扯出一個隱瞞三年的無聲真相,以及數個家庭的祕密與無奈。這就是為希瑟.古登考夫贏得美譽的首部作品《被囚禁的音符》。書中以數個角色交叉敘述的方式,細密穿織出令人震撼不已的結局,劇情的強大張力與閱讀的緊張情緒,宛如主角凱莉的沉默,終在真相揭曉的剎那,衝破禁閉,化為聲音迸裂而出。

 (摘路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我本來以為我會有勇氣看的

但最後

我只翻了看了故事的前三頁

我就趕緊放棄了

因為我大概可以可以猜到故事中的小女孩有何遭遇

那是我不敢去碰觸的題材

有關小小孩被家暴、性侵...

我沒看完這本書

不知有沒有性侵

但目睹家暴該是絕對有的

所以看完3頁後我毫不猶豫的闔上

將書送給我的學姊

以前

我沒這麼膽小的

自從生了孩子後

我對這類的議題即便是個故事是齣電影

我都不敢靠近

跟看鬼片一樣

會做惡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