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569  
  

第一次接觸這本書,全歸功於我大學時期那最輝煌的打工歲月,一天兼四份差事:早餐店、午餐小吃店、傍晚幼稚園家教(嚴格說是伴遊)以及麥o勞大夜班,可別以為因為這樣我存了人生第一桶金,應該是說我"還了"人生第一桶金,說一桶太誇張,五分之一絕對跑不掉,哀~~~都怪自己那時年少不經事,被一堆舌燦蓮花的"業務"所騙,積欠一堆卡債,只好出賣青春ㄟ肉體...用勞力換取金錢啊~~~

而這四份差事裡,最辛苦的不是在寒冬裡4點半得起床的早餐店,也不是大熱天熱氣騰騰的小吃店,更不是每天要洗馬桶清濾油槽的麥0勞,是那個...那個...幼稚園家教。

甚麼!幼稚園要請家教,殊不知有錢人家就是小孩不能輸在起跑點嘛,但主要原因是爸媽工作時間來不及接孩子,所以請大學生做接送回家的工作,陪小班的小女生吃晚餐、玩連連看、說故事、扮家家酒,看來不難,難就難在有錢人家的小公主不好伺候,超有主見;我記得那時我們常玩的一種遊戲是用外國話玩扮家家酒,"外國話"?英文?no!no!no!我號稱大學生但英文程度也只有"好賭又賭",日文?拜託!我會"歡迎光臨""謝謝光臨"2句,也是為了賺錢在壽司店學的,那對一個小班的孩子來說甚麼是"外國話",就是"!@#$%^&*()_+",亂發音就對了啦!

這樣看來好像很好演,等於是比手畫腳嘛~oh!my god!這大小姐不知哪來的神力,竟聽得懂我的"外國話",我說"!@#$%^",她硬是要糾正我說不對,要講"^%$#@!",這一來一回,我死掉的不只是腦細胞連自詡的好耐性也一點一點消失中,有一次還因為我沒辦法講出她口中標準的"外國話",那小公主竟要拿椅子砸我,記得那時,我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我以後絕對不要生小孩"。

還好!我念社工系不是念假的,經過一年半載我也跟她培養出了感情跟絕佳的默契,沒缺錢後想離職了,也因為小女孩跟媽媽的溫情攻勢讓我又兼差了一段時間,現在我還記得她的名字跟"可愛"的babyface,想當初,可是時間一到4點我就開始出現"腸躁症",巴不得她媽媽打電話跟我說"我今天提早下班,可以自己接小孩"。哈哈哈~~~現在想起這段往事就覺得好有趣,我都已是2個小男孩的媽了,當初的小女孩現在該上大學了,而where's waldo ?就是我在那小女孩家發現的寶物,也是我跟小女孩最喜歡用來打發時間的讀物,那時小女孩都說:姊姊~我們一起來"找威力",只要一找出畫中的關鍵人物或寶物,我們的"革命情感指數倍增,也更提高我這"姊姊"在小女孩心中的地位,當時我也沒留意書名,只記得女孩口中的"找威力",日後一直用中文上網搜尋"找威力",卻都沒找著。

IMAG0566  
  

2年多前,我在costco看到平裝本的1-6集waldo,那時因為bo哥還小所以我推薦同事買,再跟她借第一集回家自己慢慢看,也想測試bo哥有沒有興趣,2年過去了,這本書還在我家,也被翻爛了,bo哥已經從需要由我提示的小範圍中尋找關鍵人物,到如今自己拿著書享受找出關建物的樂趣,更常拿著書來告訴我書中一些有趣的圖畫場景,所以,剛剛我上網自己買下了這6本書(一集比一集難度更高,第7集已出版了,缺貨中),也好把全新的第一集還給同事。

IMAG0570  

來看看此書有趣的圖畫吧!這還只是第一集,十幾年前我在小女孩家看到第三集,每一頁圖片絕不重複,一本比一本精彩,絕對老少咸宜!

(以下圖片畫面約只佔一個圖面的四分之一,另有一說是"Where's Wally")

IMAG0575  

IMAG0571 


  IMAG0572 

IMAG05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