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序:11月才要寫8月的旅行,哈哈哈~bo媽我累積太多篇了,bo爸說網誌再不更新他也沒了拍照的動力,為了不成為bo爸怠惰的藉口,趕快趕快趕進度囉 ~~

    

好友合照.jpg

8月的旅行決定於我們的好友子文從馬國回來,要到中部的學校參加台灣糕點課程,住花蓮的妙也正好全家到中部,於是愛湊熱鬧的蔡園一家,當然也要來加一腳

歸被上玩.jpg玩沙.jpg無成於.jpg  

景點一

"中興興村裡的兒童遊戲區"

可以玩沙、可以吊單槓、家長還可以坐在樹蔭下休息

附近還有操場跟大草皮

一毛錢都花不到就可以耗上大半天

_1140839.JPGbo弟與爸媽.jpg  

哥哥們玩沙、大人們就玩bo弟囉

20號倉庫.jpgBO第20號睡覺.jpg  

景點二

"台中20號倉庫"

3位哥哥都是火車迷、尤其是吳家2兄弟、坐火車對他們而言可說說是常便飯,對火車種類更是如數家珍

倉庫裡也有一些展覽,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當然囉~在炎熱的夏天,這裡也不失為一個避暑吹冷氣的好所在

裡面有個二手書區,大部份都跟美術設計相關

只要填寫參觀問卷就可以選一本書回家

我跟妙當然不會錯過這種好事

唯一可惜的是

很多藝術家的工作室都沒開放參觀,或都設計的像不歡迎遊客進入

明明記得當初規劃火車站藝術村的初衷是讓藝術跟親民

顯然的~藝術家還是有個性的,少惹微妙

逛夜市.jpg  

景點三

台南夜市

我們住宿台南當天,花園夜市休息

爸爸馬上上網查了另一個與花園輪流開放的夜市

裡面真的人山人海,對背著幼兒的我們實在無法專心逛

所以,只好讓哥哥打打彈珠選選玩具就回汽車旅館了

預兆.jpgBO歌泡泡浴.jpgBO地睡鄉田.jpg  

景點四

綠繹汽車旅館

這是我們家第三度住宿此地了

因為就算是假日住宿也不超過2000元

網路、電視、浴缸......,都是很新的設備

雖然台南沒台中繁華

但是以綠繹這樣的水準在台中假日大概都要到3500左右,還不能太早進房

這也是為何我跟bo爸如此獨鍾台南的motel了

北屯圖書館.jpgBOˇ地站.jpg  

_1150273.JPG_1150338.JPG  

 

景點六

台中北屯區圖書館

這是妙跟大明非常推薦的地方

裡頭除了是圖書館外,還有一個類似信誼親子館的兒童遊戲區

有各種積木、益智遊戲,還有室內小岩場跟纜繩軌道

大朋友玩遊戲、小朋友爬爬也不怕受傷

重點是不收費喔

住附近的人真有福氣,若是非假日來一定很寬敞

室外還有戶外遊戲區及草坪樹蔭

好幸福唷~~

八老爺.jpg三兄弟與站長.jpg火車里.jpg與站長合照.jpg  

景點八

"八老爺車站"

捌老爺車站目前只行駛觀光的小火車,就是沒門沒窗那一種,帶遊客行駛於田野間

假日遊客多,行駛路程也不短,我們家就放棄了

到火車改裝的餐廳裡吃飯,真的很有坐火車旅行的fu

農場.jpg三兄弟.jpg  

 

車站對面市各農場

入場費30元

但~~~我覺得根本沒時麼管理

只是把一堆復古的東西放在裡面罷了

製於農場裡的動物因為太氣熱,豬圈羊圈鳥舍等太密了,味道真的很不好,不想帶孩子們久留

臭豆腐.jpg  

這趟行程,有2樣食物一定要介紹

第一樣是"新營的臭豆腐"

這是bo爸環島時吃到的,要下南部時,他一載強調多麼外酥內軟,醬汁多麼好吃

哈哈~~~

不知是bo爸給我太多幻想或是因為客人太多炸的時間不對

還是在午覺中被吵醒的bo哥一直哭鬧,讓我們無法細細品嚐

我覺得~~~真的沒有爸爸說的那麼美味

乳肉飯.jpg

第二樣是麻豆的滷肉飯

真的只是湊巧要吃午餐,湊巧他的門前正好可以停車

所以讓bo媽吃到一碗至今仍魂牽夢縈的滷肉飯

7.8年前我每各月都得到麻豆1.2趟,竟不知有此美味

他的肉不是碎肉,而是人工切成約2公分長條

這肉機器切或是人工切的吃起來真的有差ㄟ

更神奇的是那肥肉一點也不肥,入口即溶

這飯裡要是少了那肥肉就大大扣分了

回基隆後我還上網找食譜自己切肉試做一番

光魯那肉就花了2小時入味縮汁

不是我吹牛,我覺得比基隆廟口的老店還好吃

平衡車.jpg  

這趟旅行

我們幫bo哥買了一輛2輪平衡車

他在設計上的優點就是孩子摔倒就不易受傷

因為沒有鐵鍊的設計及木頭很輕

孩子可以自己拿著並用2腳滑行訓練平衡感

這台是台灣製的,只有歐洲價格的二分之ㄧ

這是bo哥此趟旅行的紀念品喔

ya!!!

終於寫完了

這篇光整理照片就花了我無數的空檔時間

如釋重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