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蘭嶼行,是蔡媽我自蔡小bo會走開始,就固定帶著他回去省親的地方
http://www.wretch.cc/blog/ming45421/20723034(按此連結一歲半的蔡小bo第一次踏上蘭嶼)
隔了一年
我們又回來了
這一次,蔡小bo更加的活蹦亂跳,但對於得用摩托車載著他四處亂跑的我而言,真是輕鬆多了,因為他可以好好的站在摩扥車前的踏板,我們的行動就更自由了。

上次,是我自己帶蔡小bo回蘭嶼,今年多了一位幫手"又千阿姨",進蘭嶼的前一晚,媽媽仗著多了一個人行李可以多帶一些,竟然就失心瘋的買了4統乖乖桶這種佔體積的糖果,隔天一早又在台東地頭蛇秀慧阿姨的幫忙下,在市場大肆採買,這一次進藍與真的是大手筆啊~~~
然而,粗心的我竟把手機遺落在蘭嶼機場的廁所裡,在蘭嶼沒有手機實在不方便,還好我對台東太熟悉了,馬上先去櫃檯寫補位,交代又千:若我來不及在班機起飛前回來,請她先帶蔡小bo進蘭嶼,我會請蘭恩的同事去機場接他們,我補位隨後就到。然後馬上攔了計程車到中華電信辦了一隻ㄧ元手機,在飛奔回機場,原想菜小bo他們可能因該還袂上飛機吧~但我錯估了,害好很幸運的,我補到11點的飛機,坦白說,若不是以前有在蘭嶼工作過,我還真不知這下要怎麼處理呢?

跟我們一起到蘭嶼的又千,又千此行的目的就是每天都要去海邊浮潛游泳,真羨慕她的好水性,照片中的男性是在椰國國小教書的"灑風",不知他下學年還會不會在蘭嶼,繼續過他"水中蛟龍"的生活。


此行,我的目的是什麼呢?其一就是瞧瞧福美四個月的小寶貝,睡的多安祥啊~


目的之二就是把蔡小bo帶到舒怡家,跟他們家2隻"公仔"一起玩




目的之三就是接受朋友的盛情款待,等會就有海鮮大餐吃囉~

還有一件事,就是帶蔡享bo跟黃哥打聲招呼,請蘭嶼的祖靈們保佑我一路平安

再來就是到處遊蕩,帶蔡小bo認識媽媽眼中的蘭嶼

在蘭恩地下屋前半鬼臉的蔡小bo



跟百合花kiss一下吧~


蔡小bo在椰油碼頭與當地小朋友一起分享乖乖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