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

阿公幫蔡小bo買了1個甜甜圈

作媽的我忍不住想跟他分個1

這個年紀的孩子實在小氣

一下說他很餓,不能跟我分享

一下說甜甜圈上有他的口水

最後

在我恩威並濟的迫使下

他同意讓我撥一口分享

我在撥甜甜圈時

他嘴裡小聲念念有詞

一開始我味仔細聽

隱約是說:ㄏㄡ~家裡**那麼多,我要離家出走

我聽的最清楚的就是離家出走”4個字

這對我而言可是晴天霹靂啊

老娘才吃你1小口甜甜圈

你就說要離家出走

更匪夷所思的是

13歲的小孩從哪學來的離家出走

馬上

我問他:誰敎你離家出走的啊?

他說:”牟靜熊”(台語不正常的發音,是一隻會說故事的小熊)

我一時還無法意會

再仔細一想

才想到

其中有1個故事是離家出走的小兔子

故事內容是小兔子因為家中兄弟姐妹太多,常常無法分享到食物,而有離家出走的想法

蔡小bo這傢伙竟把媽媽跟她分享食物的情境與小兔子聯想

讓我覺得好氣又好笑

我一直以為牟靜熊只是他睡前的安撫玩伴

說故事只是類似一種催眠幫助入眠

沒想到

其實蔡小bo還是有在吸收故事情節的

所以

這也提醒我

以後要適時的跟蔡小bo分享故事內容

除了讓他單純的聽故事外也要適時的與他分享故事的涵義

~~~這年頭做父母的真是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