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0463974_bc_01.jpg

哈哈哈

我終於將千禧三部曲解決了

嗚嗚嗚

我把千禧三部曲看完了

突然覺得好空虛喔

何時才能再覓得良書呢

拿到這本書時

正好遇到單位安排的2天1夜的"自強"活動

這真是天助我也

可以名副其實的拋夫棄子

於是在遊覽車上

在旅館裡

我可是書不離手

在旅館裡

看到眼睛痠了才不捨的關燈就寢

只要車一上高速公路較平穩時

書馬上拿出來翻

光靠這2天的時間

我就看完了500多頁

剩下的100頁

回到家

馬上又是衝進房間做最後衝刺

然後

才好好的問兒子

"有沒有想我啊?媽媽好想你喔"(心虛貌~)

問我真有這麼好看嗎?

我只能說

"看"就對了

真不知該怎麼說

後來

我看了一直很期待的"eat pray love"的中文版

也就是茱莉亞蘿勃茲主演的同名電影

"享受吧!1個人的旅行"

cgmc333b3f6299640c977da74f5f3c81d2e542.jpg

我真的很期待這本書

因為光憑"1個人旅行"這個書名就足以讓我花coco買書

而且它的英文版大獲好評

但是~

問題到底出在哪?

是千禧三部曲奪走了它的光芒

還是

中文翻譯後

我反而讀不出作者原有的文章深度

尤其是第二部份

關於在印度禪修的部份

我好像在看作者解釋瑜珈的歷史

無法深刻體會到作者心境改變的歷程

所以

我光在第二部份(全書分為三部份)

就停滯了

直到動筆寫10月閱讀心情的當下

我才剛進入全書的第三部份

再拖下去

我都去生產了

後來一連串的假日活動與事前準備

再加上懷孕後期的疲憊

至今仍未看完這本書啊~~~

~殘念~

附記:終於隔日我花了1小時的時間將作者在印尼的旅程看完

總結我對這本書"享受吧!1個人的旅行"的心得

有機會

我會再翻翻它

也許我在錯誤的時間首次閱讀它

也許某些翻譯的部分我覺得過於文字化而未能突顯作者的內心層次

但看完這本書對於身為一位女性讀者而言

它確實帶給我ㄧ些隱隱的省思、振奮與鼓舞

所以

日後它會成為我的"tb"

(toilet book,ccc~我希望日後有自己的房子時,洗手間能有一個置高的書架,放一些小品類的書籍)

反覆的玩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