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得知以前的工作夥伴因為淋巴癌已經住進安寧病房來日不多了

我一時無法在電話中跟轉述的朋友繼續哽咽的對話

我需要冷靜一下~

離開台東後跟罹癌的朋友通電話時,總是被他的原住民式幽默搞的狂笑不已

常常想到他時

我總是有滿滿的溫暖回憶

以前的單位,說實話應該是唯利是圖的

但我與他一起在那工作的期間

我相信是老人家們最被噓寒問暖的日子

我們一起去上失智老人懷舊團體課程

一起帶安養中心的長輩作活動

一起動老闆的歪腦筋

外出辦活動時部落裡的長輩也一定被他逗的哈哈大笑

託他的福,在台東都被他的愛人請吃好料

因為他!我知道其實同志並不特別,我們都會愛人也享受被愛!

有一次單位要被考核時,大家都喊忙

他為了得加班一事非常愧疚

我跟他說:忙就加班啊!為什麼要不好意思?

他跟我說:總覺得是因為自己能力不好才需要加班的

這句話給我當頭棒喝!至今影響我對自己工作態度的要求

不要說自己忙,也許是時間管理太差了

現在

在安寧病房的他已經非常虛弱了

還好事前他已經都將身後事作了交代

他請朋友告訴來不及見他一面的人說:

我的生命沒有遺憾,請大家不必為我傷心。

透過朋友我也想告訴他:

認識他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