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從朋友的msn訊息上,
很有默契的紛紛訴說著在職場上的所見所感,
其中有幾句話,
我覺得描寫的非常貼切,
跟大家做個分享:
1.好像很努力的往上爬,但是上面有什麼呢?
考社工師的季節又快到了,每年總有許多人繳了報名費買了書,看到朋友考上時總覺得好羨慕,期許自己明年也要成為一匹黑馬。
這樣的夢,在今年我徹底醒了,一畢業就做社工,雖換過單位但做的事大同小異,摸著良心坦白說:我越來越看不到自己的熱忱了,每天都在行政事務上摸索奔波,交付各項統計資料或成果,在電話中客氣的回覆個案問題,掛下電話後自己os:愛莫能助。
當年抱著熱情做社工,如今實在是不知做什麼而只好一直作社工。
有位老師曾提醒過我們:當你對"人"失去熱情時,就不適合從事社工了,我的熱情正逐漸退去啊~
2.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
看到時覺得很好笑,但也真符合團體的生態環境~
在職場上常常會遇到一種讓人血壓升高的同事,一個工作跟他說幾百遍了,他呢?就錯幾百遍,每次都有理由,到後來乾脆自己做比較不會氣死自己,
然而自己都接下來了,看他在旁邊閒閒沒事還一直喊忙,ㄏㄡ~~~真想一拳過去。
還有一種是自以為聰明的同事,喜歡亂回答民眾問題或擅作決定,最後搞的一堆人得替他擦屁股,他還一直認為自己沒錯,我真的很怕碰到白癡,因為白癡每做一件事,旁人就多一件事做~職場白癡帶來的唯一好處就是:製造茶餘飯後的話題促成其他同事同仇敵愾更加團結。
3.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我們是只有3個人的小單位,同事單純,工作環境更是羨煞其他同事(雖然我們的福利沒其他人好),但跟大環境本起來也偷笑了,雖然我還稱不上將帥,但許多小事情往往也得做些決定,所以聽到這句話時,我深自警惕,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決定造成同事的負擔。(如果還是造成大家的負擔了~我~我~我~也只能說sorry 了)
然而,我最害怕遇到的主管有4種:
一是專挑軟柿子吃,工作喜歡交待給不善拒絕的屬下,還一直說多學多做,吃虧當作吃補,見鬼了~一直補身體也會出問題好不好;
二是不敢做決定,小小一件事要集合大家來開會,然後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白白浪費自己的時間及損耗自己的威信。我記得以前明道告訴我:就算明知做了錯誤的決定,只要不是會釀成大災難的就執行下去,因為積非會成是,但朝令夕改就只有命令難以執行的下場了;
三是喜歡躲在背後的主管,自己看到有問題不敢親自出面處理,例如看到屬下摸魚,主管也不找當事人了解原因,找其他不相干人等旁敲側擊,造成同事之間猜疑覺得是否有人愛告密,或者一些比較難溝通的單位,明明是要主管對主管的溝通,但往往屬下都被指派,但作為下屬的又無法做決策,開會就只有被當箭靶的份了~
四就如前面所提,最怕遇到朝令夕改外加死不承認自己說過什麼話的主管,有些主管交代事情,喜歡拐彎抹角,或者不清不楚,開完會,你問同事剛剛到底做了什麼決定,哇塞~不問還好,一問下去每個人的版本都不一樣,好不容易大家有共識了,執行下去後,主管又不承認自己曾說過那樣的話~每天都要玩猜謎,腦細胞不知死了多少?
哈哈哈~~~以上所言請不要對號入座喔~~~網誌裡當然不可能寫看的到的人的壞話啊(寫壞話的都加密了,你看不到!哈哈哈哈哈哈~)~你們都是最棒的!
p.s真要說職場上有什麼氣死人的事應該是族繁不及被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