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爸希望我"日後嘗試活用家裡現有的登山露營用品跟DIY材料,營造屬於我們家的露營風格"。

    這是他這次在營地裡上了幾次廁所後的有感而發,那麼就讓我把他的"便意"(大便後暸悟到的露營意義)付諸行動吧~

    下圖是回家後,馬上用民俗風的粗段染紗綁成麻花瓣,可以是繩鏈,也可以是裝飾品,還可以是...讓我再想想吧    

IMAG2380

                                                                      

     這星期有幸參加了由GCT主辦的彩色露營嘉年華,這是我們帶著孩子露營以來,第一次參加這樣非自己社團成員參加的活動,算是開了眼界也佩服主辦團體的勇氣,100多頂帳的大露營,來自不同團體或個體戶,我光想到一些"眉眉角角"(台語),都覺得恐怖喔~~~,但這一篇文章先不聊活動的情形,到是想先說說一些心中的感觸,不然一下又被生活中的柴米油鹽給帶過了。

    這感觸是BO爸在車上跟我分享的,我的觀察力還沒他那麼細微。

    在回程的車上,BO爸說"林子裡那一區很像是武林高手的世界",(此次活動有分區,林子裡多是"個體戶,是GCT邀請的露營同好)。他每次去上廁所時都先繞到果嶺區再走到洗手間去,為的是多瞄一眼林裡子的氛圍。他有一種感覺,覺得林子裡跟林子外像是倆各世界,林子裡不同於草原上的百家爭鳴,但是有老東西的味道,那味道~就像我們現在拿出以前登山用品時,總能侃侃而談說出許多故事:這背包過箭竹林時老害我被卡住、過大濁水南溪時差一點連包帶人被沖走...,許多更是學生時代辛苦打工買來的,我們看待"他"已不是只用金錢來衡量,這東西越舊越有味道,越有滔滔不絕的故事可講。所以,BO爸在林子裡感受到了我們在登山時那種對物品的珍惜與善用後散發出的感情味道。

    今天有感而發,反省自己是不是在露營的用品購買上只著重金錢的價值,而忘了真正能賦予東西價值的是使用者,我很佩服GCT的團隊,就在於他們的分享裡讓我看到的是品牌的精神及對自己所使用物品的所下的功課與認識,也帶我們打開了戶外活動的視野,(坦白說,我覺得看到人家有好東西分享,一開口就問人家多少錢?哪裡買?是很沒禮貌的,網路資訊這麼發達,不會自己先做功課嗎?)

    提醒自己:成為彰顯品牌的人而非被品牌彰顯的人。

   露營的裝備上我們家已經非常的充裕了,日後,就讓我們與這些裝備一起活出時間的味道吧!惜物也惜情~~~而更多的逸品,就讓我繼續流口水欣賞GCT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