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這是一本也不算薄的書(約450頁)

放在手邊也有1.2個月之久了

這一次

拜"高富帥"的bo爸成全(一看就知道是拍馬屁的形容詞)

讓我獨自踏上花蓮的旅程

那火車[哺哺~請搶請搶~」的聲音揚起

也就是我搶時間看書的時候了

IMAG2053  

在家時

我已經看了約4分之1

這次在火車上閱讀的情節正好來到故事即將轉彎邁入高潮之際

火車到了吉安時

我還差一點來不及下車ㄌㄟ

金害喔~~~

以下

先放點從博客來摘錄的書要給大家看看

 我們從未犯下被指控的罪行,
  但為何,懲罰與死亡仍隨之而來?

  一九七八年,聖誕前夕的風雪之夜,
  他們發現了一份令自己往後只能活在痛苦與折磨中的「意外驚喜」--

  四名情同兄弟的少年,從瘋狂嬉鬧的派對中歸來,在寂靜無人的雪地裡,他們發現了妙齡女子羅絲.德福衣衫不整,渾身鮮血,昏迷在雪地之中。一名少年前往向警方求助,另外三人則在原地守著氣息微弱的羅絲;然而當警方趕來時,她已不幸香消玉殞。

  種種細微的證據顯示,四名少年全都有同樣的機會可以趁眾人不注意,偷偷從派對中溜走,並與羅絲.德福單獨見面、下手、棄屍;但在缺乏決定性證據的情況下,四名少年並沒有被起訴。即使如此,羅絲的家人和全鎮民眾,仍一致認定這四名放蕩的少年必是兇手無疑……

  謀殺並不僅僅是一件案子,
  它帶來的影響是如此深遠,如此震撼,
  甚至能夠動搖靈魂的根本之處,並且毀壞你所擁有的一切……

  二十五年後,由於鑑識科學的發達,警方宣佈羅絲.德福案重啟。當年的四名  少年,如今已各自擁有家庭,誰都不願再提起那段滿是創傷的過往;但四人並不知道,伴隨警方堅定的破案決心而來的,還有以正義為名的血腥懲罰……

坦白說

我ㄧ開始是將他當推理小說買來看的

但看完後

我反而覺得這是一本忠實描繪當我們遇到社會各種問題爭議時,人性面對的態度

撇開書中真兇為了掩飾罪行而一而再的犯案過程

這本書裡講述的許多人性面

根本就是台灣版的蘇建和案麻~

只是故事裡找到了真兇

而現實生活裡的蘇建和案對受害者的家屬恐將是永遠的懸案

對蘇建和3人只要沒有真相又何嘗不是永遠得背負的包袱

(唉呦~~~怎也跟洪仲丘案扯上了)

很多看過薇兒.麥克德米的讀者

於這本書的喜愛度都不高

原因在於作者前幾部作品如"人魚之歌"`、"血中之弦"都是非常鬥智又驚悚的犯罪小說

而"無罪之罰"顯然真的如作者自己所期許的

"現代的犯罪小說所書寫的,應該是忠實描繪、反映現今社會與政治上的改變。這就是犯罪小說作家必須肩負的責任。"

在我看來他真的成功肩負了小說家與改革家的身分"

另一方面

我也很高興

自己先看的不是"人魚之歌"`、"血中之弦"這2本書

不然因為期待不同隨之而來的失望也就可想而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