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面飯店

          拜婆婆開刀住院之賜(這樣開頭,感覺很像驚世媳婦),讓已快面目可憎的我,在短短的1個禮拜利用在病房或是交通往返等時間,看完了2本小說,首先是日本首區一指的推理大師"東野圭吾"的作品-假面飯店,這本書是在婆婆進開刀房時,我趕緊到醫院裡的書面買的,因為選書的時間有限,怕買到地雷書,所以,一定先從自己閱讀過風評也還不錯的作者下手,大約6個鐘頭的時間,我就把這本書給"啃"完了,雖然我愛看推理小說,但我常常無法慢慢的一頁一頁細看慢推,跟著作者的腳步等待兇手的出現,往往我都事先看結局,才能回頭訂下心來看劇情的。 能一股作氣看完這本書的原因有二:其一、我確定不會有小屁孩在旁邊一下"媽媽~哥哥打我",一下"媽媽~弟弟搶我的玩具"。其二:先前醫生已告知手術以及恢復室觀察時間加起來要6個鐘頭以上,多難得的可以獨處的時間啊,就這樣坐在家屬等候區,慢慢的、心無旁鶩的閱讀完這本小說。

      奇的是,我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的"循規蹈矩的",將故事從頭到尾看完,中間一點也沒有感到以往因為緊張、懸疑而心跳加快或是腸絞痛的情形,千萬別誤解以為是這本書不精采,其實作者很巧妙的將各個看似單一的章節在最後做了連結,雖然中間我ㄧ度因為女主角對飯店或客人那種已經超乎"理性"而是"盲從"的服務態度感到匪夷所思的想要摔書,並不斷在心裡大罵"x!世界上最好有這種人啦~"但因為沒在飯店服務過,不敢在這大放厥詞。整體來講,喜歡東野圭吾的讀者還是可以買來看看的。  

天使遊戲  

       這本書,從costco買來不知已經在書櫃裡躺多久了,因為它的"厚度"太厚(600多頁),是前一本假面飯店的3倍,我不太敢貿然的將它從書櫃取下,以免因為過於沉迷書中世界而忽略了現實生活中該按部就班的事情,所以,這次趁著到醫院陪伴婆婆的時機,及回家後孩子睡了又忍不住起身到客廳,真想趕緊知道這故事的來龍去脈。

也許,你會說就先看結局啊!反正我的習慣不就是先看結局再回來品嘗細節的嗎?

       看官們啊~~~我何嘗不想啊!但這本書厲害的地方就是非得一頁一頁來不可!先看結局的下場就是只會讓你趕緊乖乖的回到故事情節中去發現劇情的走向,這本書該是我這前半年閱讀到最精采,也最讓人看完後不禁在心裡湧出無數的歎息的作品。東野圭吾的假面飯店只能稱是小品(喜愛他的人別砲轟我喔),天使遊戲則是雋永的,難怪作者花了7年的時間完成,也許有人覺得故事的情結帶有奇幻味道不真實,或是書中許多關於"信仰"的描寫實在很難嚼進心裡,甚至像我,看完了以後仍有許多的疑問等待將來再次翻閱時能有所領悟,但這本書真的絕無冷場,故事裡的角色個性鮮明,期待它搬上大螢幕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