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去年送給阿蟲師的荷蘭鍋,因為阿蟲師對於荷蘭鍋還得養鍋這事頗感勞累,於是小女子我自告奮勇將這鍋子帶回家,立誓要養到這鍋子到達"看的到油卻摸不到油"的最高境界,再交回阿蟲師手中。

在家煮完飯就給他加熱上個油,培養培養感情,心想既然荷蘭鍋都在家中了,順便也來練習些料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烤雞"(還不會走就像要跑了),正巧到costco時看到黃金放山雞,也沒考慮大小就買回家要要試試。

雞要烤之前,醃的工夫一定少不了,我沒有特別參考什麼食譜,只是心想要做香料雞,看到家中有一堆小磨坊的香料,就這抓一些那調一些的搞出個醃料來了,現在問我當初裡頭到底加了什麼?就是蒜頭‘檸檬椒鹽、月桂葉、百里香、醬油...,比例全是亂抓的,用調理棒把食材打碎之後,1/3塗抹雞全身,2/3跟雞放進密封袋冰在冷藏室一天。

IMAG1578

三不五時還要將袋子轉轉,好讓醃料可以均勻醃至每一處雞身

IMAG1580

因為我想用焚火台試烤,住大樓的我們不便使用焚火台,於是隔天特地回娘家烤雞。

本來這雞放進lodge5qt的鍋是沒問題的,但我忘記帶網架出門,娘家的網架雖放的進鍋身,但會讓鍋子變的不夠深,於是最後剁下2隻雞腿用焚火台烤,雞身的部份就用家裡的圓形烤箱另外處理。

在荷蘭鍋中我還另外放了玉米(在網架下面)、洋蔥跟杏苞菇

IMAG1595

IMAG1594

經過約50分鐘後,雞腿出鍋囉!因為此次主要醃料是香料,醬油的成分不多,所以雞腿的顏色沒那麼金黃,大家試吃後口感不錯,但建議味道可再重一點。

IMAG1600

至於雞身呢?

因為bo媽我全神關注在荷蘭鍋中的雞腿,又太相信電子烤箱自動設定的功能

雞身真是慘不忍睹啊

當天唯一有吃這雞身肉的孩子就是enzo

他瞧了這雞好一會

IMAG1597

最後忍不住伸手剥了一點烤焦雞皮下的雞胸肉來吃吃

IMAG1596

還允指回味呢

IMAG1599  

下次若要烤雞,還是買個小隻點的春雞來試試,或是乾脆烤雞腿就好,這樣蔬菜類的食物可以多放一點,會更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