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了

還不睡

就來寫寫上個周末的"幸福四部曲"

首先當然要謝謝bo弟奶媽跟我的父母

有他們的抽空

我跟先生才能很逍遙的吃飯、逛街、聽演唱會

幸福第一步一:騎摩托車

星期五傍晚

不想開車到台北,因為停車不易

搭大眾運輸又受限時間、機動性考量

於是跟先生騎摩托車從基隆到台北

這一路大約花了1個多鐘頭( 含迷路,牽車走在斑馬線上...)

很少有機會這樣一直摟著另一半了

也想起大學時背個大背包坐在機車後座去桶後爬山時

一路的上坡

一直被大背包的重量往後拉

當時我很想抱住前面的蔡同學"現在的bo爸"

免得摔下機車

但那時人家我還有少女的矜持

只好咬牙硬撐

到目的地時腰都快直不起來了

哈哈哈~~~

想到那畫面就覺得好好笑

如今

夫妻倆騎摩托車在污煙瘴氣的台北亂竄

何嘗不是一種爛漫~~~

幸福第二部:吃晚餐

晚餐不每天要吃嗎?

是啊

但怎麼吃?跟誰吃?

還是有差別的

在沒有孩子的跟班下

我跟爸爸很愜意的吃了一頓物美價廉的日式料理

不須輪流抱小孩

可以慢慢的品嘗食物的味道

聊聊孩子改變了我們甚麼

也一邊想著他們

幸福第三部:蕭煌奇"幸福在叫我"十周年演唱會

這是bo爸人生第一場付費演會

也是我們認識以來共同的第一場

要找到一個我們都願意付費去聽的歌手並不容易

蕭煌奇是難得的其一

他的許多歌我跟bo爸也都能聽著cd琅琅上口

兩人肩並肩一起聽著有感情有故事的旋律

這樣的時刻多美好啊

2個多小時的時間感覺好快喔

讓我們再計畫下一場音樂會要聽誰的呢?

幸福第四部:逛街

聽完演唱會也已11點了

我跟bo爸還有一個地方要去

就是之前因開車找不到車位而一直無法逛的"通化夜市"

今晚

我們來了

長長一條路

我們右進左回

我不得不認老

因為我好想睡喔

但是又好想把握這難得的悠閒

可以逛逛這夜市裡到底賣些甚麼膏藥

竟總是人山人海

最後

我們的物質欲望不高

bo爸買了一條香腸吃吃

我買一杯飲料共喝

但讓我很疑惑的是

有好多父母都半夜了

還帶著小小孩( 背背巾的坐推車的)在逛夜市啊

不知該佩服這些父母的閒情逸致與好體力

還是勸勸他們讓孩子培養良好的睡眠作息吧

逛畢

 再騎著我們愛的125回基隆囉!

後 記:

我跟bo爸個性上很相投的一點就是我們都是很務實的人

所以當初結婚時婚紗照我們倆都覺得免了

我爸媽認為公證結婚最簡單

我婆婆也同意

但因為婆家要"回收"以前包出去的禮金

所以婚宴當然要辦

這些我們兩全讓婆婆張羅

整個婚禮的籌備

我們就是配合婚宴當天出席

(現在更棒去戶政登記就好,所以我妹結婚時就直接去登記,男方家長也很阿莎力,雙方家長一起吃個飯就好,連宴客都免了)

所以

當有人我關於籌備時的相關事情時

問我就錯了

進子有求婚嗎?

當然沒有

孩子都在肚子裡了

是我求他吧

交往之初

我就跟先生說我的一些"原則"

 一:我不會找你去逛百貨公司,也不會叫你提包包

二:不要在公共場合吵架給別人看

三:千萬不要搞求婚噱頭,尤其是還有旁人在

四:有孩子再結婚,不然談戀愛多好,扯到2個家族那是萬不得已啊

(這一點年輕人不要學,阿姨跟叔叔是有練過的,資歷有了才能這樣)

朋友問:不怕他不認帳嗎?

我林阿民自認不會那麼"識人不清"

也不是那麼輕易被白白欺負的

哈哈哈~~~

一直一來

對我跟先生而言

家庭的經營夫妻之道的修練才是更需要花心力也是一輩子的功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