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2年多的土地,豐富我生命的島嶼,我帶著我的"娃娃"回來了(~雅美語的娃娃也是海洋) 在心中盤算很久的行程
但總有許多現實問題的猶豫,一直無法成行,每次跟朋友說要回去時都覺得心虛,不想再當放羊的小孩,確認了一下一週天氣圖及機位,這趟旅程就此成行~>
~

整個行程我最擔心的就是初次搭機的小bo,會不會因為不適應機上狹小的密閉空間以及氣壓造成的不適而影響其他旅客的飛行品質,顯然,我是多慮了,不管是撘立榮大客機還是德安的小飛機,咱們蔡小bo不是吃就是睡,不然就是翻著機上的雜誌跟媽媽看圖說故事,突然覺得好驕傲喔~ 我的娃娃真是棒~ ~
走在蘭恩的園區,看著孩子牽著媽媽好友的手,突然覺得小bo已經不只是在媽媽肚子孕育出生的孩子,往後媽媽還有更多的故事要跟你一起分享,牽起的手就像是牽起媽媽對這塊島嶼的思念~>

在涼亭上度過悠哉的上午,蔡小bo在涼亭上不斷手比著海,嘴裡也一直喊著海~海~海~
就讓我們好好享受大自然獻給蘭嶼最棒的涼風吧!
>
蔡小bo還認識了新朋友 一位是美媛阿姨的先生,一早就帶著蔡小bo去看海,還說以後要帶他去釣魚喔~
另一位是大維叔叔的藏書,其規模快超越蘭嶼鄉圖書館了~

還有大維跟舒怡的孩子,2人言語無法互通,但是對玩具的喜好都是"別人玩的都最好",所以老愛搶同一個玩具,看著孩子稚氣的互動,也是一幅風景。


也有大朋友(靜如姐姐),幫我照顧小bo~
當北部的孩子還穿著厚外套時,蘭嶼的孩子已經躍入大海的懷抱了。

掰掰~蘭嶼!掰掰~望海的日子~
ps:飛回台東的路上,望著椰油的海岸線不斷向外延伸,最後終成大海,我的心裡面由衷感謝在這片島嶼發生過的一切,好的壞的,美的不美的,我親愛的朋友們,懶惰的我不勤於聯絡,仍感謝你們誠摯的招待,希望在基隆的我也能成為你們旅行時的落腳處,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