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嗎?遠看時以為是一片白色花海,近看~才知,原來這就是宜蘭有名的三星上將梨,真的是主人的寶貝,幾乎每一叢花苞上都很細心的架著一支小雨傘,保護這些小種子,大學時上梨山打工,採栽的都是已成熟的果子,如今看到前人的辛苦,不禁讓我感動~心想不論身處在各行各業,讓孩子培養對工作的認真與負責都是家庭教育中很重要的一環。

回歸正題囉~
今年2009開春的旅遊地點,我和近子選擇了宜蘭3日深度之旅,民宿早在2個月前就先聯絡好,因為蔡bobo的關係,所以我選擇了有庭院的房子,如此就可以讓他發揮過多的精力,可惜前2天都在下雨,蔡小bo只能穿著小雨衣,對著草皮上的足球興嘆。
第一天晚上住三星鄉花樯民宿,老闆娘一直說他們不是專業的經營民宿,但是服務很親切,一點都不輸專業喔,可惜都在下雨,爸爸就沒有拍照的衝勁了。

第二個晚上我們住大同鄉的好望角民宿,應該不能稱之為民宿了,規模不小,還有會議廳等設施) 終於,第三天早上天氣放晴,我們才能在民宿的庭園裡到處走走。小bo還是不忘他最愛的風車,一直待在前頭喊著"風車!風車!我心想:如果風車會講話多好,多了一個幫手跟小bo玩~
~
另外,在好多遊樂區或民宿都有這些可愛的銅(鐵)製娃娃裝飾,加上可動的頭部彈簧設計與俏皮的表情動作,我也好想買一個回家擺著。



三天中,我們幾乎在在與動物相處>~
宜農牧場為小羊 喝ㄋㄟㄋㄟ>~

~
吃三星卜肉時,還遇到猴子跟蔡小bo嗆聲~好膽麥走>~
~
去吃個蜜餞也有平衡馬玩>~
~
還有鴨子跟鵝可以餵食>~
姐姐可以分我一點嗎>~
~
~
章魚:不要拔我的吸孔啊~好痛~>~
~
還有爸爸跟小bo的超級默契>~
~
當然媽媽跟小bo的沙灘倩影也要show一下>~
~
再來~就是今年的好預兆:>~
回程路上從頭城到基隆竟塞了近5個鐘頭,都可以開到高雄了,但~沒關係!我們在往福隆的路上,見到了今年的第一道彩虹(想到海角七號,近子的鏡頭還沒辦法掌握全景及彩虹的亮度)很清楚很清楚的一道彩虹,像是從海的這岸連到無線延伸的對岸,相信今年會是充滿驚喜的一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