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換地方住了
已經搬了一半的東西
剩下的也都打包好
想起當初我從主任家到這時只背了一個大背包
外加一個中背包放機車前面
但此時卻已需要一輛汽車兩趟跑了
東西越多負擔就越重
我一直想要簡單的生活
簡單的定義是什麼
在這次搬家與房東的交涉過程中
讓我跟同事學習到最大的功課
就是透過妙玲認識原先的房客-將出家的萱葉
跟房東接洽時房東為了得到萱葉的家具
對即將租屋的我們說了許多謊
我們原本抱著不搓破的心態
聽聽就好
私下與萱葉討論時
他在我們面前直接打電話給房東
澄清許多事
用堅定平和的語氣表達
事後我跟秀慧回想起來都覺得
能這樣坦然的感覺真好
因為無愧所以能坦然
也因為無所求所以坦然
因為已經放下了所以坦然
我想要這樣的簡單
簡單的面對週遭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