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2隻小鬼逐漸長大並陸續回家"定居"(2歲前他們都是褓母的小孩),在家用餐、活動的次數、時間倍增,再加上就讀私立幼稚園的bobo,中班就已經開始每天都有一些家庭作業,漸漸的我感覺到非得要添購屬於孩子們的桌椅不可,一組他們可以吃飯、畫畫、寫功課...,大部分都可以在上頭完成的桌椅,而且這組桌椅不可太大,要能放客廳裡不影響活動空間才行。

      只有bobo時,我上網買了一組塑膠材質的桌椅,很輕也很好組裝,價格也不貴千元上下而已,桌腳跟椅腳也有防滑貼布設計,但是隨著孩子年紀及活動力增加,太輕的桌椅很容易被他們在活動過程中不斷移位,或是椅子坐一坐就滑走之類,防滑貼布漸漸也會失去作用,所以後來我們淘汰椅子,只留下桌子放些衛生紙、濕紙巾之類的小物。

下圖就是早期使用的塑膠桌椅

_1270435

DSC_0396

    這期間我也跟bo爸在賣場中看到強調可以隨著孩子成長調整高度的成長型書桌,但~不知為何?始終不如我的意,價格高到是其次,因為若真的是好物又用的久,bo爸是不會小氣的,可是,就是不適合我們家,因為這樣的書桌椅適合放在書房或是他們的專屬房間,但我們家客廳是長形的,放了沙發後還有2/3的空間活動,所以回家時我們的活動範圍幾乎都在客廳,書櫃跟玩具櫃就擺在沙發旁,所以這樣強調功能性,但是必得一個孩子專屬一組桌椅的組合,實在太佔空間,我喜歡他們兄弟兩共用一張桌子就好,這樣感覺感情會好些(個人觀點啦),於是買兒童書桌椅這件事就一直擱著。  

這樣的狀況維持了約半年,這學期bobo開始每天都帶家庭作業回家完成,enzo也開始上又幼幼班,為了延續他們在學校被教導的生活常規,固定的地方用餐、寫作業,於是我開始上網尋找適合我們家的兒童桌椅。

        搬家時,有了選擇傢俱的經驗,我跟bo爸的共識就是不要密集板的製品,以實木為考量,畢竟基隆潮濕實在不適合容易發霉的密集板。尋尋覓覓,在網路上看到有家長推薦兒童微笑桌椅,真是深得我心,後來我在網拍上找到賣家,二話不說就趕緊下訂了。

   這組桌椅來到家裡2個禮拜了,我將它放在孩子的書籍跟玩具櫃前,這個區塊就成為孩子們吃點心、寫功課、吃飯、還有親子diy...活動區域,兄弟倆也知道各自椅子的顏色,原先enzo吃飯時都還得"綁"在費雪的攜帶型餐椅上,免得他又亂跑,現在吃飯時只要喊聲"吃飯了",2隻傢伙就會到自己的位置上,也知道沒吃完就不能離開,這種感覺真好~

IMAG1359

放學回家都要先來碗巧克力脆片加牛奶

IMAG1473

愛學哥哥打扮的enzo,看哥哥只穿著內褲圍著頭巾吃點心,也要求比照辦理

IMAG1466

哥歌寫功課時,enzo常常喜歡在他身邊玩玩具,真不知是太喜歡哥哥還是來搗蛋的。

P1420448  

diy草莓果醬時,請2隻小鬼幫忙"捏草莓",enzo卻一直往嘴巴塞

P1420447

有讀出我的唇語嗎?"齁~不要一直吃啦~"  

P1420441

酸酸的草莓泡在冰糖裡真的是太美味了,enzo吃的一臉滿足樣,不禁佩服哥哥的自制力,媽媽希望他別學弟弟,不然就不夠做果醬了,果然美食在前不為所動,直到當晚睡前,才跟我抱怨說"媽媽,我都沒吃到草苺",沒關係,下次媽媽偷偷裝一碗給你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