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小bo:我2歲了,媽媽辛苦了,爸爸辛苦了!

蔡小bo滿2歲這一天,我教他的話就是:我2歲了,媽媽辛苦了,爸爸辛苦了! 回想這2年來,因為孩子的出生而改變的生活習慣,坦白說,對一向自由慣的夫妻倆是有些束縛的,我們也曾經為了照顧孩子的時間誰多誰少有過計較,為了孩子的褓母費捨棄一些享受,為了孩子拒絕一些出遊機會~
什麼都說是為了孩子,似乎給他扣了大帽子,其實因為孩子夫妻兩的爭執化解的快,因為孩子出遊時樂趣更不同了,因為孩子生活裡多了一些期待~
看著他一點一點的成長,從躺臥到爬行,從咿咿呀呀到如今可以跟父母對話了,1個禮拜前,蔡小bo在車上突然問我"為什麼公車不見了?"哇塞!!!我興奮的跟進子說:他的"第一次"給了我勒~
是"第一次問為什麼"啦!
想一想~蔡小bo帶給我們夫妻的喜悅其實遠勝於我們暫時擱下的。
2歲的蔡小bo即將要去念幼幼班了,這2年建立起來的生活模式勢必又會因為孩子進入幼幼班而有所改變,但對孩子的愛可是與日俱增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