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花數與山  

最近,因為一件年前被交辦代理的業務,已經讓我失眠3天了,從新武部落回到家,接上網路世界的那一刻開始,心理面就一直為著躺在信箱裡的交辦事項千頭萬緒。

是自己歷練不夠,所以明知信中許多訓練有素的狗所提之"措施"根本就是異想天開(這下,動保人士要告我汙辱狗了),卻苦思不出解套之法。

是自己修行不夠,所以面對那些想趁機在這業務混沌之際,將自己的業務順勢移交給我的人,無法一笑置之。

所以,我失眠了,想著如何了解狗的腦袋,想著如何不被暗箭所傷~

這時,就更加令人想念那梅花都已謝了卻正開出新葉的南橫路上小小的安靜的,抬頭就可看見中央山脈的新武部落~

這裡的人可能沒聽過甚麼叫谷流道,但最恣意生長的花草最見其生命之美

這裡的人可能也不時興什麼"30歲以前一定要做的30件事",你羨慕他們活在當下,但我肯定他們沒幾個人聽過"活在當下"這詞。

粽荷花  

      這一次有機會跟著北大社工系的陳芬伶教授指導的台大山服團一起到海端鄉的新武村,著實讓我興奮許久,在台東工作過6.7年的我,對南橫線認識較多的也就只有利稻,因為那是先前南橫還全線通車時,國光號的休憩點,現在才知原在利稻之前,沿路還有新武跟霧鹿2個部落。在網路上也鮮少有新武的介紹,行前跟學生討論我所負責的村民活動細節時,仿佛自己又回到20年前,跟著山社夥伴一起討論新訓啊、會師...的畫面!學生討論  

討論中學生還邀請我帶著孩子一起上山,因為他們很喜歡小孩,左思右想,帶3歲的bo弟去好了,這隻"笑面虎"應該會比較得大學生姊姊們的青睞~

行李

鬼臉關山車站痞子

走路坐火車  

    帶小孩到台東一般我都會選擇2段式搭車,以花蓮為中繼站,出發時時間足夠就到妙玲家先住一晚,回程時,則從關山座到花蓮站下車,讓bo弟在火車站內採買補給的食物及舒展身子,1~2個小時候後再搭回台北的火車。這方法試過3次,成效不錯,讓孩子在每趟約2個多小時的火車行程中都能保持不吵鬧到他人的情況,也不需在搖晃的火車上還要帶著他去上廁所...

車上睡覺花蓮火車站  

學生為期7天的活動,我只負責星期日下午村民活動中diy這一項,芬伶老師在跟我說明diy的想法時,希望能以部落容易取得的素材為主,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瓶子",正好先前同事們瘋喝健康醋時,我把空瓶子都收集起來,當寶一樣放在家裡,如今終於都派上用場了,以後他們也可以收集家中酒瓶、醬料瓶...自己diy,其他素材10塊錢的店就能通通買齊了,看著村民自己發揮想像力設計的瓶身,心想,果然少數民族都喜歡鮮豔的色彩居多!

作品  

IMG_3728  

其他時間,我則帶著bo弟在部落裡遛搭,看雞看羊、賞花賞樹、還吃了一頓教會準備的愛宴,許多居民都從家裡煮了補湯來,我每一種都喝到了,真是不枉此行了~

村子閒晃  

愛宴  

山中無歲月,回想起這短暫的3天時光後,竟覺得心情上舒坦多了,躺在床上看著孩子睡前因擔心尿床濕了床舖,而把自己像蛹一樣捆在棉被裡的模樣,真是哭笑不得,所以還是妥協的幫他換上了尿布,讓彼此一夜好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