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三月份

隨著enzo已經結束奶媽家的生活"物歸原主"後

我們夫妻倆也減少了偶爾可以單獨相處的時間

為了我們往後的日子不須在"吼叫怒罵中"度過

平日從幼稚園回家後都在"教導"他家規

月底還因為輕微肺炎及氣喘的情形住了院

(急診時被急診室醫師說的很嚴重所以決定住院,隔天主治醫師的說法跟急診室還有住院醫師都不同,已經恢復食慾跟活動力的enzo,在病床上吊著點滴還一直活蹦亂跳,等不到單人房,我不想被旁人白眼,bo爸當下決定簽一簽自動出院切結書,帶回家自行照料)

所以整個三月似乎都在跟這個小鬼"纏鬥"中

咻一下!就過去了

DSC_0488DSC_0485DSC_0486  

這個月,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山友社終於換會長交接給年輕的下一代了

交接的過程一樣都得經過精心的"算計"與"在對的時間出現對的人"

這種2全其美狀況下才能順利產生新的會長

恭喜"陳明孝"先生當選東吳山友社第x屆會長

大家簇擁的模樣就可知新會長的人氣有多旺了

這新會長的表情似乎很"戒慎恐懼"

P1430007

為了舒緩改選過程中競爭激烈的氣氛還別請來魔術師到現場表演

P1420991

大人小孩都看的目瞪口呆

P1420989

P1420986

很開心終於將棒子交給年輕有為的下一代了

這幾年bo爸不專心於會務,所以也不好意思叫大家繳會費

日後

雖然不是會長了我們還是會繼續繳會費的啦

以往我規定哥哥看卡通、吃飯等需何時完成的事情

都是用家中刻有數字的傳統時鐘作為時間長短的標準

例如若現在6點整,我都說"長長的針(分針)指到4,飯就要吃完

最近

bo哥開使好奇問我關於"時間"的問題

我覺得買錶給他的時間到了

網路上google到這款不論在外型或設計上都讓我非常滿意的兒童錶

心想就算bo哥戴不習慣,bo媽我也可以接收來自己用(我的手脕是全身唯一不需減肥的地方)

IMAG1424

這錶最貼心的設計是在

時針分針有不同顏色表示

1~12的數字後方都還有1~60的標示

小小孩就不需去死記數字1代表5分、數字2代表10分

減少孩子的挫折感

如此一來

bo哥可以清楚的分別長短針及知道分針所在位置

只要他會數1~60

看這款手錶就很容易了

我想這支手錶也帶給bo哥很大的成就感

常常要我們問他"現在幾點了"

真的是很臭屁

IMAG1425

前幾天

bo哥從幼稚園回家後跟我說

他想要換一隻跟班上某某某一樣的手錶

因為那位同學的手錶時間會自己變來變去,都不會看錯時間

我細問之下才知原來同學帶的是電子數字錶

我只好告訴bo哥

"會看指針表的人一定看的懂電子錶

但戴電子錶的人萬一忘了戴錶,遇到只有指針的地方就不知道現在的時間了"

被我這樣吹捧一下,他又開心的每天戴錶上學去了

最近愛上了這一款醬油"淬釀昆布醬油"

炒飯用它

IMAG1470

做滷肉飯也用它

IMAG1536

自己手切的三層肉才是我最愛的滷肉飯

絞肉做成的我認為因該通稱為"肉燥飯"才是

因為太愛這醬油一時加了太多量

這次的香菇魯肉飯有點過鹹

下次更成功時再來另外寫"食記"

IMAG1546

兒子愛吃披薩

作媽的我就開始來自製披薩

本來要用吐司當餅皮的

無奈

我家孩子是吐司王

家中吐司用罄,於是只好用麵粉自己揉餅皮

IMAG1542

材料除了起司粉是特地買的之外

其餘都是家中冰箱大清倉而來

紅醬也自己煮(我最滿意這紅醬,掩蓋了那不太成功的餅皮的乾澀感)

IMAG1548

IMAG1551

因為餅皮沒發酵好,一直無法桿成圓形

所以就成了這一副奇形怪狀

IMAG1553

雖然形狀奇特

但bo哥跟bo爸還是非常捧場的將它吃光光

真是好養的父子

IMAG1554  

這個月也開始試做一些露營小物

這是利用家中現有布料先試作的"椅袋"

試用後湧現的新想法

於是前天去永樂市場選了布料後

希望4月份能一一完工

IMAG1511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