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429  

號外!號外!

林家蔡園最新消息

經過漫長的1年6個月又15天

蔡園裡的小蘿蔔終於

~~~賴床了~~~

(喜極而泣、歡呼貌)

不知道別人家在孩子多大時會開始展開晨間大作戰

我們家是從bo哥上幼稚園幼幼班2歲時開始

每天早上bo哥的口頭禪都是

"我好累~我睡不飽~"

即便已經將他從床上"挖"下來了

他也會蹲在客廳地上或躺在沙發上

遲遲不去刷牙洗臉

IMAG0445  

所以

當父母的我們每天早上都要三令五申

直至最近

經過多方嘗試

只要早上幫bo哥準備他喜歡吃的早餐

為了能早點到學校享受美食

他都會立刻翻身起床乖乖上學去

自從

bo弟出生後

情況就陷入兩難

我們家早上形式上的作息如下

媽媽6點起床弄食物

爸爸6點45起床梳洗

bo哥平常需7點起床跟爸爸一起7點15出門

bo弟7點20時奶媽來家裡接他

BO媽7點30出門

時間的安排銜接的不錯吧

but.....

問題來了

我們家的bo弟

先前不管前晚幾點睡

總在5.6點間醒來

尤其是

只要我一起床

他就像是裝了感應器一樣

馬上翻身座起

要跟著媽媽一起進廚房

哀~~~

該早起的要三催四請

該睡晚一點的偏偏一有風吹草動就起來

這樣我得一邊弄早餐一邊又要處理一個早起黏TT的孩子

真是考驗媽媽的應變能力

終於

今天

民國101年6月7日上午7點

BO 爸叫BO哥起床時

我們的BO弟竟不為所動

身體還黏在床舖上

BO爸第一時間告訴在廚房的我

"BO弟賴床了~~~"

我趕快放下手邊工作跑到房間

只為目睹這歷史性的一刻

"BO弟終於賴床了~~~"

他終於是我們家最晚起的一個了

萬歲!萬歲!

(灑花)

老天爺

期待這不是曇花一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