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朋友眼中,我的生活作息活生生就是個老人家,上班的日子早上六點起床,晚上9點上床,這樣的作息都源於蔡小bo的誕生~~
因為我不會開車又住在這多雨的城市,於是只好每天帶著蔡小bo搭蔡進子的車出門,7點半前就得到校的進子,作妻兒的我們也只好6點半出門,以前是7點前先將孩子送去奶媽家我再直接上班,現在則是孩子跟著我7點不到就到辦公室,讓他再補眠一下,等娃娃車8點多來接,有時蔡小bo只補眠一下下就起來了,作娘的我只好讓他在辦公室團團轉,想些法子穩定他的情緒,這時同事的糖果麵包就是最好的良藥,只希望他能不哭不鬧坐上娃娃車,真是謝謝同事們的寬宏大量,不與"小人"計較。
清晨的時間,我跟bobo的相處完全談不上親密,作媽的我,一心只想把他哄睡~最好每天乖乖睡到娃娃車來前20分鐘,喝個ㄋㄟㄋㄟ,快快樂樂去搭娃娃車~
那~何時才是我跟bobo的親密時光呢?當然就是睡前囉!為了不讓蔡小bo養成晚睡的習慣,我幾乎9點就要求蔡小bo上床喝ㄋㄟㄋㄟ,將電腦視為小老婆的蔡進子,通常都是陪完小老婆後才進房,所以常常都是我們母子自行入睡,真可惜~他錯過了與兒子親密相處的時間~
老公陪小老婆,我當然就是跟我的小情人窩在被窩裡說悄悄話,為了讓他有入睡的準備,我一定先將燈光關掉,只留下從窗外透進來的微弱光線,然候我會問他:今天我們要說故事還是唱歌呢?
如果他說要說故事,我們就會玩角色扮演的遊戲,最近他喜歡演巧虎跟dora,我只有一個角色名稱"珉珉","珉珉"常常都要跟著巧虎及dora去森林冒險或是座摩天倫看煙火,說故事的主角不是我,我喜歡問問題讓巧虎跟dora回答,如果蔡小bo的表達能力越來越好,"珉珉"應該功不可沒,還有~不要吐喔!我兒子在睡前不是說"媽媽晚安"而是"珉珉晚安"哈哈哈~~~其實,每到睡前,蔡小bo應該都是被搞到精神錯亂睡著的吧!
如果蔡小bo選擇唱歌,我會先唱幾首我喜歡的情歌給他聽,再跟他唱一些他會的兒歌,這時他會跟著我唱,喜歡聽的還會一直要求"再一次",有時他會叫我唱什麼"牆壁"啊~"煙火"之類的歌,我就問他怎麼唱啊?你教教珉珉唱,然後~你就聽到他將牆壁2個字套進小星星的旋律或是abc字母歌的旋律裡,整首歌都只有牆壁2字喔~昨天,他第一次自編了一首牆壁歌的旋律,歌裡偶而出現"牆壁"2字,其他都是一些火星語,還有手語表達喔~一附渾然忘我貌,唱到我都不知是他先睡還是我先睡了呢~
這樣的時光很短暫,因為短暫所以趕快寫下來溫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