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隨便下~
因為麻吉都已搬遷花東,因此每年固定都會來個一兩趟花東之旅"省親"。
上禮拜去了一趟花蓮,晨間一家人騎著腳踏車在田野小路亂晃,路邊有些是住家特別裝潢過佈置成很有特色的民宿,但更多的是不需裝潢就已讓人有想要登門造訪的衝動,呵呵呵...能夠易主而居更好。
近日,同事,妯娌...都在醞釀買房子的氛圍,留意房價,觀察社區環境,跟仲介鬥智...,讓我憶起先前想在台東置產的衝動,也許因為有過那次的經驗,讓我現在變成一個"懶人",因為我不是大戶,身上一點點小錢可馬呼不得,那時陪我參觀房子的朋友是業界(社工界啦)有名的"精打細算",仲介一天可能要待我們看三,四間房子,同事要研究坪數,公設,週遭交通,看喜歡的幾間白天看晚上也得去看一下,因為白天鄰居不在,晚上才知道鄰居家會不會吵吵鬧鬧,素質如何,好天氣時看過了,下雨要再看一次,更甚者還要等地震過後再觀察一下,才知道有沒有漏水裂縫,哈哈哈~想到那段時間還覺得蠻同情那個老實的仲介大哥,順應我們眾多的要求,結果聯個斡旋金也沒拿到,真是辛苦了!
也有人問我們要不要搬出來自組一個小家庭,小家庭是遲早會形成的,孩子大了理所當然就是我跟進子兩人的小家庭,但是買房子目前沒衝動,也是因為孩子大了會有他們自己的安排,我跟進子想住的地方到底在北部?東部?南部?還沒有答案,有時想想將來若都6,70歲也不需要買房子了,到那個年紀安老的選擇應該不少,現在呢有房子住就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家蔡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